川普批媒體狂報炸彈案 打擊共和黨期中選情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指控新聞媒體,鋪天蓋地報導一名犯嫌將至少14個炸彈郵包寄給批評他的若干顯要人物,以在政治上取得上風,在期中選舉前對付他與共和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支持者賽亞克(Cesar Sayoc)因為涉嫌寄出炸彈郵包而在佛羅里達州遭逮捕。數小時後,川普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Charlotte)的政治造勢活動上說,絕對不能容忍政治暴力。

他說:「我會盡我所能遏阻。」

然而,試圖彌合政治分歧的行動馬上被拋在一旁,川普再度攻擊他經常砲轟的對象:新聞媒體與民主黨對手。

他說:「過去幾個小時,我們看到媒體想方設法利用一名民眾的惡意行動,以在政治上取得上風,對付我和共和黨。」

川普似乎是不滿有線新聞網鋪天蓋地報導炸彈郵包案,以及郵包收件人多常遭受他的批評。

選情緊繃的美國國會期中選舉將於11月6日登場,川普出席共和黨候選人在夏洛特舉行的競選活動。

有些群眾今天馬上附和,高喊川普造勢場合常聽到的口號:「CNN爛死了。」

民眾持續喊著謾罵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口號時,川普停頓了一下,接著說:「就社會風氣而言,他們的確扮演重要角色。這個媒體持續發布不公正的報導…與發動負面攻擊,只會分化民眾、傷害我們的良性辯論。」

川普批評民主黨人時,群眾高喊「把他們關起來」,這是川普2016年競選總統時,他提到民主黨對手「不正派的希拉蕊」(Crooked Hillary)時使用的口號。

川普今晚列出據稱曾支持在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築牆的民主黨人時,再度以「不正派的希拉蕊」稱呼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希拉蕊也是本週炸彈郵包的收件人之一,包裹在例行郵件篩檢時已攔截下來。

川普在北卡羅來納州告訴群眾:「他們今天就會報導妳的新聞。」

川普說,民主社會主義者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一名支持者,去年在棒球場朝共和黨國會議員開槍並重傷聯邦眾議員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時,共和黨人沒有趁機取得政治優勢對付民主黨人。

他說:「我們沒有利用大規模謀殺案的惡意意圖來取得政治優勢,因為這樣是不對的…每當有激進左翼分子占據與破壞公共財產並發動暴力與騷亂時,我們也沒有每次都責怪民主黨。」

川普今天稍早在推特暗指,在共和黨人準備全力衝刺拉票時,新聞媒體廣泛報導炸彈郵包案,搶走民眾對期中選舉的關注。

川普在夏洛特說:「全國的共和黨人,我們現在鬥志高昂,我們士氣旺盛,我不覺得他們澆熄得了我們的鬥志。他們無所不用其極,但我不覺得鬥志會熄滅。」(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710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