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失寵?柯文哲:韓國瑜網路聲量比我高很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清晨參加2018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圖/北市府提供,2018.10.28)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清晨參加2018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圖/北市府提供,2018.10.28)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近來聲量高漲,國民黨將在11月11日請韓國瑜幫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造勢,媒體今(28)日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擔心韓國瑜的外溢效應影響到自己?柯文哲表示,韓國瑜目前聲量很高,外溢效應什麼都還會有,他後來看台灣目前的選舉,候選人本身還是超過50%的影響力,其實政黨相對因素的比重越來越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追問,他跟韓國瑜現在網路搜尋聲量都第一?柯文哲說,韓國瑜的網路聲量都比他高很多,這他非常清楚,晚上電視只要從49台看到56台掃過去就知道,現在都在討論高雄。

至於有無被媒體失寵的感覺?柯文哲說,這不是失寵,網路媒體的聲量本來就會高高低低,現階段就是韓國瑜最高,這個沒有問題。

有關時代力量北市議員候選人挺他不同調,松信區候選人吳錚不挺他,士北區候選人黃郁芬則挺他,對此,柯文哲表示,其實如果去看統計資料,自認是國民黨裡面大概是20%的支持他,民進黨大約40%,時代力量70%。

柯文哲說,就統計上來講,對個人來講統計沒有意義,對群體來講統計才有意義,所以這也不叫鐵板一塊,是什麼黨就百分之百支持誰、反對誰,也不是這樣,所以這對他來講滿正常的,時代力量70%也不是百分之百,台灣社會這種二分法其實滿嚴重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