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女研究生慘死 全校都怒了「揪團看人渣開庭!」

▲國立成功大學一名 24 歲陳姓女研究生 28 日晚間被發現陳屍在校園,警方 29 日清晨逮捕 42 歲林姓男清潔工,林男坦承犯案。(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07 年 10 月 29 日
▲國立成功大學一名 24 歲陳姓女研究生 28 日晚間被發現陳屍在校園,警方 29 日清晨逮捕 42 歲林姓男清潔工,林男坦承犯案。(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07 年 10 月 29 日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 28 日晚間,國立成功大學一名 24 歲陳姓女研究生被人發現「口塞抹布」陳屍校園內,警方隨即鎖定一名 42 歲林姓清潔工涉有重嫌,並在 29 日清晨循線將他逮捕到案。警方調查後發現,林男是因為因向陳女商借 2000 元不成,疑遭對方揶揄後起了口角,才痛下殺手。女研究生之死也引爆了成大學生們的怒火,甚至有人在網路上「揪團」,表示要一起去「用拳頭看他出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
▲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一名陳姓女研究生 28 日晚間被發現陳屍校園內個別諮詢室內。警方隨即到場拉起封鎖線,展開蒐證。(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07 年 10 月 28 日

成大社科院北棟大樓
▲陳女在 28 日晚間被人發現陳屍於成功大學社科院北棟大樓內,死狀淒慘。(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0.29)

綜合媒體報導,就讀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班二年級的 24 歲陳姓女研究生,28 日上午與同學在校內念書,不料中午過後卻失去蹤影。同學驚覺有異,忙著在校內到處找人,一直到晚間才發現陳女陳屍於校內諮商室中。由於陳女的死狀極為詭異,不僅口中被塞一塊抹布,身軀還被壓在沙發底下,僅部分四肢和頭髮露出,因此警方初步研判其為他殺、窒息身亡。


▲警方在 29 日清晨逮捕涉嫌行凶的林姓清潔工(前左),林男則坦承殺人。(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07 年 10 月 29 日

經調閱校內監視器後發現,陳女的最後身影是與一名 42 歲林姓外包清潔工共乘電梯,警方認定林男涉有重嫌,立刻前往其住家等出沒地點埋伏,終於在 29 日清晨將他逮捕到案。林男坦承犯案,並表示是向陳女商借 2000 元不成,遭對方揶揄起了口角,才狠心下手將她殺害。


▲有自稱死者學弟的成大學生因為太過憤怒,在網路上發起「揪團看人渣開庭」活動,獲得網友響應。(圖/翻攝自 Dcard)

命案發生後震驚成大校園,許多師生除了震驚之外,還感到十分難過與不捨,甚至群情激憤。昨(29)日下午,有成大學生在匿名論壇「Dcard」成大版上 PO 文,發起「揪團看人渣開庭」活動。PO 文者指出,自己是一名認識死者的學弟,並寫道:「我好慍怒...有誰要陪我去找他(林嫌)算帳?」還表示留言只要一超過 20 人,就會開放填寫報名表單。

這則 PO 文迅速獲得許多網友回應,留言衝破 50 則,大家紛紛表示:「很難過,又好生氣」、「一起來用拳頭看他出庭」、「痛心!父母栽培呵護多年的寶貝女兒就這樣沒了」、「學妹她平時就是一個超溫和的女生,完全想不出來要跟他有什麼爭執」、「這種人渣真的很可惡」;不過也有網友留言勸 PO 文者:「不要做什麼衝動的事情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