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美股周一開盤小漲後大跌 留意指數是否跌破前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昨 (29) 日在大立光、台積電穩盤下,加上多頭湧進跌深的被動元件、矽晶圓族群,終場指數收在 9516.32 點,上漲 27.14 點,成交量為 1051.98 億元。法人指出,美股週一開盤小漲後大跌,須留意台股今 (30) 日是否會跌破近期低點,預期短時間內指數會在 9500 點上下 100、200 點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美中關稅可能在 12 月再加碼的消息影響,加上科技股領跌,美股周一開高走低,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重挫 245.39 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116.92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則是小跌 12.85 點。

觀察市場重點,被動元件市況再出現雜音,繼龍頭廠國巨日前釋出本季謹慎保守的訊息後,國巨集團旗下奇力新晶片電阻,也受美中貿易戰客戶轉趨保守影響,訂單下滑逾 3 成,最快在 10、11 月就會看到市況轉弱對公司業績的衝擊。

大立光董事長林恩舟看好明年智慧手機多鏡頭趨勢仍將持續,且畫素將再提升;談到美中貿易戰對終端市場的影響,他認為,若繼續打下去,對大家都有影響,擔心明年狀況,雖然還要看實際變化,但目前市場都偏向保守。

電子股旺季不旺,傳產權值股台泥、亞泥,10 月來出現補跌行情。不過,券商最新出具報告認為,中國大陸房地產、基礎建設需求出現疑慮,加上產業獲利循環可能觸頂,將水泥雙雄評等由「買進」降至「中立」。

華信投顧分析師邱鼎泰指出,美股週一開盤小漲後重挫,將影響亞股今日開盤表現,目前日股小跌,韓股在平盤附近震盪,觀察陸股開盤後能否迅速止跌,而台股近期成交量低、上漲無力,須留意是否會跌破近期低點。

邱鼎泰表示,得待 11/12 蘋果公佈財報後,台股盤勢才會較為明朗,若蘋概股走強、矽晶圓與被動元件族群力守紅盤,台股才有支撐,進而有機會上攻。今日盤面可留意指數是否會再次跌破昨日低點 9400 點,預期短時間內指數會在 9500 點上下 100、200 點震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