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網路民調】苗栗縣 參選人聲量低呈「雙徐之爭」

▲苗栗縣長參選人的網路聲量,呈現「雙徐之爭」的局面。(圖/NOWnews 製)
▲苗栗縣長參選人的網路聲量,呈現「雙徐之爭」的局面。(圖/NOWnews 製)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8 年中華民國九合一選舉將在 11 月 24 日登場,此次苗栗縣長共計 4 人參選;包括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現任縣長徐耀昌、獲得民進黨禮讓參選的無黨籍頭份市長徐定禎、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民進黨縣黨部執委朱泰平,還有無黨籍的宗教文化藝術工作者黃玉燕。一向被視為是藍營票倉的苗栗縣,這次選情卻因許多地方深藍派系不支持徐耀昌而呈現詭譎局勢,4 位參選人的網路聲量則明顯是「雙徐之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4 位參選人的「網路聲量」呈現「雙徐之爭」。(圖/取自 Quickseek)


▲從總聲量佔比來看,以徐耀昌佔 55.6% 為最高,其次為佔 24.4% 的徐定禎。(圖/取自 Quickseek)

根據網路分析平台 Quickseek 的「網路聲量」趨勢分析圖可見,自 10 月 1 日至 10 月30 日為止,仍以現任縣長徐耀昌的網路聲量最高,共計 661 則,單日最高討論度有 50 則;其次是徐定禎,共計 290 則,單日最高為 30 則,為 10 月初因「陳菊前往苗栗,要客家人支持『台灣第一個客家女總統』以及呼籲支持徐定禎」的新聞,討論度超越第一名的徐耀昌。排名第三的則是黃玉燕,共計 206 則,最後則是幾乎沒有網路聲量的朱泰平,僅 27 則。


▲苗栗縣參選人大多靠著一般新聞衝高聲量,前 2 名的徐耀昌及徐定禎在 PTT 等社群論壇上雖有討論度,但熱度並不高,評價也偏向負面。(圖/取自 Quickseek)

苗栗縣各候選人大多靠著一般新聞報導衝高網路聲量,但在社群及論壇上幾乎沒什麼討論度。若單以「論壇」為聲量來源分析可見,許多 PTT 鄉民針對苗栗選情的討論,大多鎖定「國民黨是否因苗栗是鐵藍,所以乾脆忽略」、「徐定禎陣營砲轟徐耀昌『只顧自肥施政不仁』」、「苗栗還在玩『免費營養午餐』的政見?是不是又要看不起苗栗人的素質了」,以及徐耀昌的「棄土案」等話題,不過熱度並不高,評價也偏向負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