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玉兔恐帶來降雨 南部水庫整備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1日電)颱風玉兔可能對南部山區帶來降雨,南區水資源局不敢大意,今天針對轄內的水庫堰壩展開防汛整備作業,確保相關設施正常運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今天曾文水庫蓄水率約80%、阿公店水庫蓄水率約93%、牡丹水庫蓄水率約87%。因時序已進入枯水期,南水局將密切注意颱風動態及降雨預報,在防洪安全前提下,朝充足後續水資源運用方向,妥適操作應變。

鄒漢貴指出,雖然各機構的降雨預報分析都顯示南部山區及恆春半島僅有局部短暫陣雨,但南水局仍審慎以對,針對所轄水庫堰壩完成各項土木設施、水工機械、監測及警報系統,以及備援電力設施等測試,以確保相關設施於豪雨期間正常運作。(編輯:張芷瑄)10710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