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白雲公園啓用 環形鞦韆、9道溜滑梯是亮點

▲新北市汐止白雲公園啟用,吸引不少親子搶先體驗遊樂設施。(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1.1)
▲新北市汐止白雲公園啟用,吸引不少親子搶先體驗遊樂設施。(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1.1)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將汐止白雲公園打為成「紙飛機」為主題的特色公園,今(1)日由市長朱立倫主持啟用典禮,除了有多款遊樂及體健設施,其中又以全台唯一首創的「環形鞦韆」,以及「三層9道溜滑梯」、「大砂坑」最受到矚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他任內積極將被私人占用的公有土地收回,作為地方的公園與停車場使用,汐止白雲公園結合地形與共融性遊具的設計,除了具備兒童遊戲場所功能,也希望長輩能多來散步運動。此外,公園闢建啟用後,也請在地的里長與民眾協助維護,共同愛惜這座屬於大家的公園。

工務局表示,白雲公園位於汐止橫科大坑溪畔,鄰近南港中央研究院,原屬於台北市政府所有,卻遭人占用作為私人停車場,新北市政府徵得台北市府同意將土地移撥給新北市政府,並由拆除大隊納入「新北美樂地專案」,於去年11月底拆除違建並開闢成具有特色的公園。

汐止白雲公園總面積近5,200平方公尺,有別於以往傳統公園,依據現場原有地貌,打造出草坪區、體健區、溜滑梯區、鞦韆區、砂坑區等5大區域。除了有「環形6人鞦韆」、「三層9道溜滑梯」、500平方公尺的「大沙坑」,並設置大型攀爬網、爬索、攀岩、旋轉盤及適合幼童遊玩的旋轉盤、搖搖馬等,強化公園遊具多樣化,滿足不同年齡層的使用需求。

汐止白雲公園啟用 ▲新北市汐止白雲公園啟用,體健區可讓小朋友盡情放電。(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1.1)

負責執行闢建公園業務的新工處表示,白雲公園於今年4月動工,總經費約3,500萬元,在地方民代與民眾的協助下,以短短半年的時間,順利完工啟用。未來新北市新闢公園將持續朝向推動主題式公共兒童遊戲場域建設,並以特色、健康為目標,提昇居民生活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