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10月出口年增22.7% 貿易戰、Fed升息為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於 1 日發布數據顯示,由於記憶體晶片和石油產品的樂觀銷售,南韓 10 月出口出口值為 549.7 億美,年增達 22.7%,優於預期的 17%。截至 10 月 29 日,該國的累計出口額已超過 5000 億美元,預計今年可首度超越 6000 億美元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每月出口值
南韓每月出口值 (資料來源: tradingeconomics)
該部門表示,南韓 10 月進口值為 484.2 億美元,年增 27.9%,貿易順差為 65.5 億美元,連 81 個月繳出貿易順差的表現。然而,進口值攀升速度快於出口值,正在壓低貿易順差數字。

半導體的出口值年增 22.2% 至 115.9 億美元,只要受到記憶體鏡片和儲存設備銷售強勁所帶動。截至 10 月 16 日,記憶體晶片的累積出口額已達 1000 億美元,打破去年年度出口值 979 億美元的紀錄。 受強勁需求和油價上漲的所推動,石油產品銷售額飆升 42.9%,創下 44.9 億美元的歷史新高。同一時間,由於新興市場國家的基礎建設項目,通用機械的出口增長 51.7% 至 49.9 億美元,亦創下歷史新高。 另一方面,由於電視需求疲弱,導致液晶顯示器面板價格下跌,面板的銷售額年減 7.9% 至 22.9 億美元。此外,無線通信設備出口量下降 18.2% 至 16.6 億美元,主要由於本土公司在海外工廠的產量增長,以及對新推出的智慧型手機需求下滑。 以國家來看,南韓最大的貿易夥伴為中國,對其出口年增 17.7%,主要出口產品為記憶體晶片、石油產品與機械產品。第二大貿易夥伴為美國,南韓對美國出口值年度大增 47.8%,主要出口商品為新款 SUV、通用機械設備與無線通信設備。 首爾政府表示,全球對於製造業和重工業部門的強勁需求,以及前一陣子的油價上漲,對該國產生正面影響。 然而,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以及金融市場因美國聯準會持續升息而波動加劇,使南韓出口面臨下行風險。該國工業部長 Sung Yun-mo 在聲明中表示,儘管海外的商業環境困難,南韓將積極應對全球不斷攀升的貿易保護主義,並使出口市場多元化,以確保明年出口能保增長動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