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不到臭味!魏明谷競選影片推台化停爐訴求堅持做對的事

3045305
3045305

記者李克明/彰化報導

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競選總部發佈1分鐘的「終結台化汙染,堅持做對的事」的影片,民眾訴說台化工廠停爐後,彰化市空氣再沒有酸臭味的情形;片尾加入魏明谷對台化工廠停爐的訴求,向民眾傳達魏明谷堅持做對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的86歲彰化縣花壇鄉老農呂金樹,年輕時曾短暫離開過彰化,但後來又回到家鄉從事水果作物的種植;呂金樹說,小時候還沒有台化工廠時,椪柑、龍眼等水果都長得很漂亮,尤其李子更是年年豐收,那時都要用牛車一車車的運送,忙得不可開交。

N2018110103彰化老農 ▲86歲彰化縣花壇鄉老農呂金樹說,小時候還沒有台化工廠時,椪柑、龍眼等水果都長得很漂亮,尤其李子更是年年豐收。(圖/擷取影片)

呂金樹指出,在台化工廠設立後,椪柑、李子這類的水果,接觸到汙染的空氣,都長的不好,甚至死光了,只好改種植較耐污染的鳳梨;直到這2、3年,台化工廠停爐後,沒有了空氣的污染,讓柚柑類的作物,又可以再次種植生長了。

20歲的顏子軒表示,高中以前都在彰化生活,對台化工廠最深刻的印象是,就讀離台化工廠不遠的陽明國中時,不時會飄來很濃的臭味,不論老師或同學都必須關窗戶、帶口罩,才能繼續上課,後來才知道,那股味道正是台化工廠排放的汙染臭味。

在外求學的顏子軒認為,這2年到台北上大學後,偶爾周末假日才回到彰化,發現彰化的空氣真的變好了,也不會再聞到那股濃厚的臭味了;台化工廠轉型後,對彰化民眾而言,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改變。

魏明谷競選總部表示,影片訪問2個世代的彰化鄉親,透過他們的觀點,對比台化工廠的設立及轉型前後差異,道出他們切身的經歷及真實感受;彰化縣長魏明谷當初不畏艱難的終結台化工廠污染,現在的空氣明顯改善,證明魏明谷始終與彰化的鄉親站在一起,堅持做對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