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控成果亮眼 GoGo遊嘉義APP啟動儀式

▲嘉義火車站前廣場召開GoGo遊嘉義APP啟動儀式。〔圖/嘉市府提供2018.11.01〕
▲嘉義火車站前廣場召開GoGo遊嘉義APP啟動儀式。〔圖/嘉市府提供2018.11.01〕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1日於嘉義火車站站前廣場召開「嘉義市交控成果發表會暨GoGo遊嘉義APP啟動儀式」,由市長涂醒哲向市民報告交通處在智慧交通方面的努力成果,並且正式宣布GoGo遊嘉義APP問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醒哲表示,城市不必大、smart就好。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嘉義市已經連續兩年獲得ICF國際智慧城市論壇評選為「全球7大智慧城市」,是台灣非六都中,唯一2度獲選為全球7大智慧城市的所在,而就在10月底,ICF宣布嘉義市再度入圍smart 21智慧城市,第三年取得力拼全球七大智慧城的門票。嘉義市的smart已經是世界聞名,也顯見我們默默在推動,智慧基礎建設與服務受到國際肯定。接下來,我們要把這些智慧、大數據的成果,變成滿足市民需求的服務,例如利用智慧交控管理本市瓶頸路段,讓交通更通暢,以智慧交控引導外地旅客,更便利的前往各景點、更便利的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租賃ebike,推動綠色觀光。

市府為了嘉義市的民眾能夠享受最順暢與安全的交通環境,大力推動「GoGo遊嘉義 行動裝置APP」開發,將休閒與交通資訊同時融合生活中。除了即時交通資訊、道路施工資訊等,更能在APP查詢即時旅行時間及查看CCTV即時影像,市民上下班與假日出遊,都能選擇最順暢的路徑。GoGo遊嘉義APP亦提供停車場、eBike站點的資訊,所有服務配合最新的AR實境模式,讓市民能夠直接在手機中看見實際的街景,很直覺的了解所在位置與周邊事物,不再發生找不到地方的情況。

此外,GoGo遊嘉義APP還能偵測違規照相地點,當民眾行經違規照相地點附近,APP將自動進行訊息推播或語音警示,提醒民眾前方有測速照相、應降速行駛,不但提升行車安全,也為省下荷包。公車動態、計程車資訊也融入當中,交通資訊一手掌握,超級smart。

市府感謝中華電信加入嘉義市智慧交通計畫的團隊,過去路上塞不塞車,要靠大量的硬體設備在路邊蒐集資訊,而中華電信引進了全球最先進的「電信大數據交通偵測技術」,利用電信基地台信號就可以偵測道路現況塞不塞車,加速提升嘉義市交通資訊的涵蓋範圍,讓市民能獲得更完整且即時的交通資訊。

目前嘉義市區與聯外道路,將整合市府交通處、公路總局的車流偵測器,再加上中華電信的電信大數據,讓市府交控中心能即時且正確掌握交通資料,根據車流情況調整紅綠燈秒數,讓市府的交通管理更能有效落實。

市府表示,未來也將和嘉義縣合作,建立大嘉義整合式交控平台,包含資料整合與機關溝通平台整合系統,縣市交通訊息快速傳遞,奠定跨縣市交管基礎,符合大嘉義通行圈的交通需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