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不能「詆毀」蔡總統 洪孟楷:蔡政府是日月神教?

總統蔡英文力挺林佳龍連任,讓台中繼續發展帶領台灣前進(圖/讀者提供2017.10.31)
總統蔡英文力挺林佳龍連任,讓台中繼續發展帶領台灣前進(圖/讀者提供2017.10.3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安局長彭勝竹昨( 1 )日在立法院證實,國安局確實監控臉書等公開網路社群,包括詆毀國家元首等四大影響國安的情資。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諷刺,「蔡英文不能接受人民批評,向金庸裡的日月神教致敬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昨日聽聞國安局會主動蒐集網路上批評蔡英文的言論感到害怕,並反問「這是國家機器在監控人民嗎?」他忍不住想起剛辭世金庸筆下的日月神教,不能批評東方不敗教主,甚至還要高喊「文成武德、千秋萬代、一統江湖」,更痛批「蔡英文政府要不要乾脆修法算了?」

洪孟楷批評,民主國家中,總統雖是國家的領導人,但也是人民一票票選出,如果做不好,當然要接受批評、監督,甚至換人,當時在要選票時說人民最大,說人民是總統頭家,現在卻一點批評都聽不進去?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這是什麼民主進步?

洪孟楷說,一個拿國家公器來箝制在野黨不夠,現在要把監控對象更放寬到全民了嗎?而如果有任何侵犯人權或隱私的部分,過去兩年多已經讓經濟、觀光、政府信用給敗光,現在蔡英文要連台灣最引以自豪的民主也徹底賠光嗎?這個離譜的作為,不分藍綠都應該譴責。

文末,更諷刺,「蔡政府施政令人滿意,英國首相也望塵莫及,文成武德、一統江湖,下次選舉也想投給她,台灣就永是美麗寶島」並直言,自由言論、民主法治,在蔡政府兩年多的執政,已經變成笑話、鬼話和謊話。

蔡英文不能接受人民批評,向金庸裡的日月神教致敬嗎?今日國安局在國會接受質詢說會主動搜集網路上批評蔡英文的言論,聽來令人毛骨悚然,這是國家機器在監控人民嗎?不禁令人想到剛過世的金庸大師筆下的日月神教,不能批評東方不敗教主,甚至還要高喊「文...

洪孟楷發佈於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