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香港賽馬會官員 男騙女網友匯款5.2萬元 

▲協和派出所員警苦口婆心勸女子不要中了網路愛情騙子的圈套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1.02)
▲協和派出所員警苦口婆心勸女子不要中了網路愛情騙子的圈套 (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1.02)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我要幫香港男友升官!」, 30歲倪姓女子執意匯款5萬2000元給1位認識不到2星期的男子,兩人甚至未曾見過面,僅僅是依靠通訊軟體上的大頭照了解男子長相和年齡,所幸在行員及第六分局警方的苦口婆心下,勸說女子明白這是詐騙手法,阻止女子匯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市警六分局協和派出所於10月30日接獲轄區銀行通報,有1名女子疑似受騙,欲匯現金至外國帳戶,警員吳文正、柯欣喻一到銀行就看到受騙的倪女正焦急地坐在櫃檯,不斷要求行員幫她匯款,不然會導致男友事業受阻,無法升官。

倪女供稱是在facebook社群網站上認識自稱在香港賽馬會工作的男子,彼此相談甚歡甚至互稱為「老公老婆」,直到29日晚間,對方傳來訊息希望倪女可以幫忙匯款新臺幣5萬元協助投資,如果投資順利升官的話還可以來臺灣迎娶女子,倪女不疑有他,更加碼匯款象徵「520我愛你」的金額共新臺幣5萬2000元至男子所提供的帳戶,員警一聽即知是詐騙手法,不斷向倪女勸說,並在網路上搜尋類似新聞給倪女看,希望可以阻止倪女匯款避免受騙,並將倪女帶回派出所慢慢勸說打消念頭。

倪女回到派出所後,情緒逐漸激動,不斷抱怨警方破壞她的異國戀情,更揚言如果最後無法與「夢中情人」譜出婚姻,就要員警負責,面對倪女的失控暴走,員警仍耐心地苦苦勸說,最後在副所長陳育賢的努力之下,才終於打消倪女的念頭,不僅對自己行為感到抱歉,也向辛苦勸說的員警及行員鞠躬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