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夫人也被花博假照片騙 林佳龍:找時間帶她逛花博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網傳杜拜奇蹟花園,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被誤導(圖/柳榮俊攝2018.11.2)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網傳杜拜奇蹟花園,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被誤導(圖/柳榮俊攝2018.11.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近日郭正亮立委在line群組傳「台中花博搶先看」組圖,市長林佳龍與其夫人廖婉如也在該群組,廖婉如留言回應那是「免費參觀的豐原展區」,然而有熱心民眾查證那是位於杜拜的奇蹟花園,廖婉如為何為有這樣的留言?黨團議員要求市長夫人廖婉如出面告訴市民,花博秘境究竟在台中花博豐原展區的何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博發言人陳文信表示,網路世界充斥不實資訊,混淆視聽。議員出示的杜拜「奇蹟花園」等景點照片,與台中花博無關,不過,連立委、市長夫人廖婉如等人都被假照片誤導了,也凸顯假訊息的危害性。

議員李中表示,這兩天有許多民眾在不同群組看到「花博搶先看」的組圖,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也在「林佳龍大台中婦女後援會」傳圖,該群組成員詢問那是哪個展區?林佳龍市長夫人廖婉如表示,那是「免費參觀的豐原展區」,郭正亮立委則表示,感謝說明。

張瀞分議員說,她收到消息後特別請助理到豐原展區求證,卻沒有找到和照片符合的場景,黃馨慧議員則表示歡迎民眾到展區找找看,如果有發現歡迎跟大家說。

楊正中議員則說,花博經費總共86億7500萬,明天就要開幕了,台中市民都想知道這麼龐大的金額呈現的成果是怎麼樣。最近幾天,網路上都在瘋傳一些照片跟影片,標題也打著台中花博搶先看,還有市長夫人回覆照片場景是在「免費的豐原展區」。這些照片都很漂亮很驚艷,想不到這些照片,原來是在杜拜不是在台中。

針對網傳台中花博假照片連廖婉如也被誤導,市長林佳龍聽到消息後,直說不好意思他太忙了,回家先陪老婆看「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官網,開幕後找時間帶老婆去好好逛花博。不過,市府也要感謝國民黨議員開記者會,讓市府有機會澄清花博假訊息,花博各園區都已做好準備,歡迎大家感受真實的台中花博。

花博發言人陳文信也指出,市府日前已遵照市議會的決議,安排包括國民黨在內的各黨派議員考察花博,應可察覺今日記者會出示的均為假花博照片,並幫忙台中市民傳遞正確資訊,實在不解為何還要大動作開這場記者會?

陳文信表示,之前台中花毯節時,也有網傳花毯節假照片,經查也是杜拜「奇蹟花園」等景點,懷疑是遭到有心人士刻意散布、企圖混淆大眾視聽。台中花博以綠色、生產、生態為主題,不只有五彩繽紛的花朵,還保留大片森林,尊重生態價值,植栽豐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