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 陳水扁重批馬英九 講一堆白賊話

▲前總統陳水扁7日透過「新勇哥物語」發文指出,目前傳出有市長和議員可能分割投票,甚至有候選人刻意切割總統蔡英文,還有「韓流現象」發酵,讓他擔心「5678」恐成真。(資料照/NOWnews)
▲前總統陳水扁7日透過「新勇哥物語」發文指出,目前傳出有市長和議員可能分割投票,甚至有候選人刻意切割總統蔡英文,還有「韓流現象」發酵,讓他擔心「5678」恐成真。(資料照/NOWnews)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4日透過「新勇哥物語」重批前總統馬英九在三中案「白賊話,講規堆」,並爆料國民黨出售仁愛路中視、中廣大樓的土地(現在的帝寶),買主付90億元,合約卻只寫60億元,其中30億元納入誰的口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水扁透過「勇弟」、「勇哥」、「小勇」的對話指出,根據媒體報導,馬英九在2018年10月31日三中案時,於地院開庭時辯稱,陳水扁當選總統後,黨產成為被攻擊焦點,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依前監委黃煌雄的報告開始處理黨產,將152筆黨產捐贈各級政府,馬英九就任主席前後,也宣示要在2008年底前處理完黨產,不過當時執政的民進黨並不樂見國民黨處分黨產。

馬英九聲稱,根據陳水扁有罪確定判決認定,2004年底有企業已和國民黨簽下購買中投的草約,且付出訂金,2005年初卻在陳水扁、吳淑珍、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財政部長林全的威嚇下,不敢再碰中投。

陳水扁重提往事,2000年520以後,民進黨政府要追討國民黨不當取得的黨產,是公開的既定政策。當時由法務部長陳定南提出特別條例草案,但藍委在立法院就是不給過,連付委討論的機會都沒有,最後被迫改採以下措施,分別為:

一、請求權15年時效還沒過的黨產,由各相關部會提出法律訴訟。

二、由全國地政機關將國民黨不當取得的黨產,在地籍謄本加註,避免惡意第三者協助脫產。

陳水扁認為,民進黨政府上上下下,當然不樂見國民黨假藉處分黨產之名,行惡意脫產逃避追討之實。如果國民黨黨產是不當取得,自應歸還國庫,返還人民,而不是賤賣黨產,據為己有。所謂「黨產歸零」是要全部繳庫的,但馬英九並沒有這樣做。

陳水扁指出,馬英九又說2004年底,有企業已和國民黨簽購買中投的草約,且付訂金,在2005年受總統府等人威嚇下,不敢再碰中投。姑且不論他根本不知道中投要賣給誰的事,馬英九胡扯阿扁,顯然居心叵測。

陳水扁說,依照卷證筆錄所載,中投董事長自己承認草約「以多報少」,買主要付140億元,草約只寫120億元,暗槓20億元誰拿走?「據了解,國民黨出售仁愛路中視、中廣大樓的土地(現在的帝寶),買主付90億元,合約也只寫60億元,其中30億元又納入誰的口袋?要不要查?」

三中案 馬英九出庭 前總統馬英九因涉違證交法案(三中案)出庭應訊。圖為馬英九結束庭訊後步出法庭。(資料圖/記者葉政勳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