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拍影片表態支持陳其邁 柯文哲:有加分也有扣分

▲針對自身競選總幹事小野拍片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6 )坦言「有加分也有扣分」。(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針對自身競選總幹事小野拍片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6 )坦言「有加分也有扣分」。(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拍攝影片表態支持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為高雄選情增添不少變數,同時引發柯粉與韓粉不滿。對此,柯文哲今( 6 )日受訪時坦言,「有加分也有扣分,但他的態度比較自然,不用每一局都這樣計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野在影片中表示,他對陳其邁的印象是不太會講話、也滿老實的,用台語說就是「古意」。不過小野強調,他非常相信陳其邁的能力,加上陳也有醫生背景,相信他能夠承續前面幾任市長所做的翻轉。小野認為,現在是高雄的轉捩點,「我們不需要講一些很夢想的話,前面打基礎,後面開始是收穫的時機。」

而針對此事,柯文哲表示,包括小野、吳念真、柯一正與李永豐,都是紙風車公司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只政黨,還有親戚、朋友、同事及同鄉,他們同公司,以前台灣巡迴演出快 20 年,這叫人情世故,所以小野事後告訴他有拍影片挺陳,也沒多說什麼。

知名文化人,同時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的小野,5日透過拍攝影片,向高雄市民表達他「力挺陳其邁!」(圖/翻攝自網路)

柯文哲接著更替小野緩頰,直說「人活在世界上有人情世故,你說為什麼我對徐欣瑩比較好,認識她 10 幾年,當醫生就認識她,台灣很多無黨籍為什麼我沒去,只有去新竹,那就是因為人與人之間不是只有政黨。」

而在被問及「小野此舉是否會影響自身在台北市的選情?」柯 P 未正面回應,僅說「選舉有加分有扣分、有扣分有加分,加加減減,每一局都這樣計較,自己都先精神分裂了」,他說,台北市很特殊,藍的多一分、綠的少一分,綠的多一分、藍的少一分,所以就決定做自己,每天想藍綠,自己會先瘋掉。

此外,對於高雄柯粉不知道該挺韓國瑜還是陳其邁,柯文哲表示,希望國民有自主性,可以獨立判斷,在一次次選舉中,慢慢讓台灣民主政治往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