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IOC決議不予改名 東奧公投恐將被取消會籍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圖/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有關近期的奧運更名公投議題,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今(6)日下午在受訪時表示,根據國際奧會(IOC)國際奧會在今年5月於洛桑召開的執委會中的討論,決議不予核准任何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名稱的改變。如果執意進行公投,可能導致我國會籍遭到中止或取消承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奧會原文聲明如下:

有關貴會名稱暨1981年兩會洛桑協議

敬愛的主席: 敬愛的秘書長:

國際奧會近期得知貴會境內向當地政府啟動了一項公民投票程序,目的在改變貴會代 表團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使用的名稱。

如同您所瞭解,目前貴會所使用之名稱是依據貴會與國際奧會於1981年所簽署的協議 (內容請參閱附件),且根據奧林匹克憲章,任何有關貴會代表團名稱的改變,都需要 經過國際奧會執委會的核准。

國際奧會於2018年5月2日至3日於洛桑召開的執委會中討論,決議不予核准任何中華 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名稱的改變。

因此,1981年的兩會洛桑協議內容維持不變,且 完全適用。如貴會能據此一一通知所有相關單位,我們將不勝感激。

感謝您的體諒與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