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解決青年就業問題 李錫錕:發展夜間經濟

▲台北市長選舉號次抽籤,無黨籍李錫錕抽到5號。(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10.19)
▲台北市長選舉號次抽籤,無黨籍李錫錕抽到5號。(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10.19)

記者呂炯昌/ 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今(6)日批評,柯文哲市長沒有戰略性發展願景,台北正在吃老本,很快就會「又老又醜」,他認為台北必須開發新的經濟區塊,吸引外來消費人潮,而「夜間經濟」就是最好的解方,特別是夜間產業以服務業居多,最適合精力充沛的年輕人,全面推動後,青少年的就業問題可以迎刃而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勞動局統計,去年20至24歲失業率12.7%、25到29歲9.2%,不僅高於柯文哲市長上任前的7.6%,還創下100年度以來的新高點。李錫錕說,現在大家都在談青少年「北漂」,但事實是,現在的台北不僅無法提供青少年足夠的就業機會,還是六都中青年失業最嚴重的城市,「北漂」不再是唯一選項,因為很多人都「西漂」、「海漂」了。

李錫錕說,柯文哲在市政上抓小放大,台北沒有戰略性的發展願景,現在是在吃老本的狀態,如果沒有辦法翻轉,很快就會成為下一個「又老、又醜」、快速老化的城市。他認為,台北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耽擱了,我們需要迅速啟動另一個經濟區塊,重新翻轉台北,解方就是驅動「夜間經濟」,讓台北市成為不夜城,賺錢的時間多12小時。

李錫錕說,「夜間經濟」可以視台北各區的條件,開發多元服務的內容,包括,藝術、節慶、劇院、觀光景點及各式影音娛樂。他認為,解決青年失業問題,就是把機會提供給需要幫助的青年,夜間經濟創造的工作機會和時間,正好適合大批精力充沛的年輕人。如果他當上市長,全面推動夜間經濟,青少年的就業問題可以迎刃而解。

李錫錕還說,台北推動夜間經濟的模式,還可以往外擴展到新北、基隆及桃園、新竹等地區,再次帶動北台灣的繁榮。當全世界各大城市包括阿姆斯特丹、倫敦、紐約、東京、柏林及中國沿海城市,都把目光轉向夜間經濟的開發,台北一定要迎頭趕上,把全世界的觀光客吸引過來消費,才能快速讓市民更有錢,大家「富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