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拍片挺陳其邁 洪耀福澄清:非「白綠結盟」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7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小野站出來挺陳其邁並不是「白綠結盟」,小野是支持陳其邁、支持高雄。(圖/記者邱明玉攝,2018.11.7)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7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小野站出來挺陳其邁並不是「白綠結盟」,小野是支持陳其邁、支持高雄。(圖/記者邱明玉攝,2018.11.7)

記者邱明玉 / 新竹縣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拍攝影片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引發「白綠合作」的話題,甚至遭對手質疑是在操作「棄姚保柯」。對此,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今(7)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小野站出來挺陳其邁並不是「白綠結盟」,小野是支持陳其邁、支持高雄,因小野成名的比柯文哲早,也比柯文哲更有公信力,他不是柯文哲的祕書或助理,人本來就有多重身分,無需從政治陰謀論去看待此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掀起的「韓流」,洪耀福說,不用壓制,因為假的東西自然會爆破,他鼓勵韓國瑜多講,就越會自爆,讓他越囂張越好,網路上就會呈現真實的狀況,他對高雄選舉非常有信心,也相信高雄人有智慧。

至於姚文智日前呼籲全黨一起努力,協助陳其邁打贏高雄這一仗,包含蔡英文總統在內的黨內大咖,若在「選前之夜」為了高雄而分身乏術,無暇為他站台,他也「欣然接受」。對此,洪耀福肯定姚文智的「大度」,但他也強調,包括蔡英文總統、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及行政院長賴清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人的輔選行程目前都還在協調,該輔選就會輔選,沒有放棄哪個縣市的問題。

在宜蘭選情部分,洪耀福指出,無黨籍宜蘭縣長候選人林信華雖然沒什麼人注意,但的確是選戰黑馬。林信華擔任過前宜蘭縣長呂國華的副縣長,對地方有一定瞭解,林信華口條、形象好,和國民黨候選人林姿妙是對照組。

洪耀福說,林信華最近民調拉得非常快,林姿妙民調往林信華移動,林姿妙的民調也掉得很快。不少國民黨選民會認為投給林姿妙很丟臉,但也沒辦法蓋給民進黨,剛好有一個林信華可以選,林信華這個選項,給了國民黨支持者「解套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