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虎藏龍》就認識 楊紫瓊看他從替身演到男一

▲楊紫瓊(左)與張晉在片中打得激烈。(圖/華映,2018.11.08)
▲楊紫瓊(左)與張晉在片中打得激烈。(圖/華映,2018.11.08)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功夫動作片《葉問外傳:張天志》除了張晉打戲連場,連久未在大銀幕施展身手的楊紫瓊,也特別為了導演袁和平再次出招,與張晉上演超級吸睛的對打戲,而楊紫瓊也大讚張晉從武術替身一路到擔任主角的努力,「他真的非常認真又有天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紫瓊透露早在《臥虎藏龍》時期就認識張晉,他當時還是在八爺(袁和平)領軍的袁家班中擔任武術替身,張晉回憶:「那是第一次和楊紫瓊結緣,有一場戲我還不小心誤踢到她了。」而楊紫瓊也一直記得這誤踼的一腳,「所以我對張晉印象很深刻,我看著他由幕後到幕前,還以《一代宗師》拿到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這証明他是努力又有天分,所以八爺找我和他合作時,不用多考慮,我立刻答應。」

▲張晉(左)從替身演到男主角。(圖/華映,2018.11.08) ▲張晉(左)從替身演到男主角。(圖/華映,2018.11.08)

兩人在片中有一場精彩的拳來刀往對打戲,現場展現好默契,不時討論如何過招,更一來一往對得漂亮,而張晉有一場跳躍翻滾起身之後,一直揉膝蓋,楊紫瓊也立刻上前關心,可見兩人交情深厚。

在拍攝期間,張晉身上多處受傷,但堅持不用替身,他說:「一切為鏡頭及觀眾的辛酸都是值得,希望這些付出能令觀眾覺得值回票價,而當演員的這份辛酸,正是我以前當替身時一直朝思暮想的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