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飆風玫瑰再破紀錄無用 詹皇準大三元領湖人退灰狼

▲Derrick Rose(左)、LeBron James(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errick Rose(左)、LeBron James(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湖人今(8)日主場迎戰灰狼,灰狼飆進20顆三分球破隊史紀錄,但包辦7顆的「飆分玫瑰」Derrick Rose關鍵最後一次出手落空,無緣逆轉戰局,「詹皇」LeBron James砍24分10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領湖人以114:110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戰況相當拉鋸,直到第三節終了,灰狼僅以88:86領先2分,第四節開始,湖人一度靠著罰球打出一波0:6拉開領先,不過近期回春的Rose和灰狼一哥Jimmy Butler連線再度追成平手。

比賽剩下一分鐘,外線手感火燙的Rose飆三分追到1分差,但湖人新同學Tyson Chandler鞏固籃下,讓湖人至少拿到3次重新組織進攻的機會,不斷消耗時間,灰狼最後一波攻擊Rose三分球落空,Josh Hart兩罰全中湖人鎖定勝利。

湖人5人得分上雙,以James表現最佳,只差1助攻完成「大三元」,小將Kyle Kuzma、Josh Hart合力飆進9顆三分球,同樣繳出21分,防守悍將Chandler的湖人首秀抓下9籃板,幫助湖人守下勝利。

灰狼先發5人得分上雙,Rose攻下全場最高31分3籃板5助攻,其中三分球9投7中,也打破自己7年前創下的單場新高,Butler貢獻5顆三分球繳次高的24分5籃板,可惜無緣勝果,灰狼苦吞四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