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外漂說 林佳龍競總:盧秀燕引用錯誤數字扭曲

國民黨台中巿長參選人盧秀燕指青年「北漂」和「外漂」說,林佳龍競選總部表示,盧頻頻用錯誤數字扭曲巿政(圖/資料照片2018.11.8)
國民黨台中巿長參選人盧秀燕指青年「北漂」和「外漂」說,林佳龍競選總部表示,盧頻頻用錯誤數字扭曲巿政(圖/資料照片2018.11.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巿長參選人盧秀燕要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為北漂青年拼經濟、改善空汙,還有講到台中薪資六都最低,讓青年不得不北漂和外漂。對此,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對於盧秀燕頻頻用錯誤數字扭曲巿政,日前已數度說明,盧也遭打臉多次,台中巿近年人口不斷攀升,已躍居全台第二大城,每年人口一年增加約2萬人,迄11月8日人口數已達279萬9605人,預估在11月19日左右可達280萬人,但盧仍持續抹黑台中空品及經濟,表達痛心及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尚賢再次重申,台中空氣品質自林巿長上任後,對症下藥推動86項防制措施,根據環保署監測數據顯示,台中PM2.5年均值自105年的每立方米22.8微克,降到106年的每立方米20.2微克,降幅11.4%,成效全國第一,巿府也將持續減煤減排減汙,目標在2020年前讓台中市的PM2.5年均值,降到聯合國標準的15微克。

至於,盧的「北漂」說法,林尚賢也說,盧秀燕的說法與事實不符,他表示,台中巿近年人口不斷攀升,已躍居全台第二大城,每年人口一年增加約2萬人,迄今年11月8日人口數已達279萬9605人,預估在11月19日左右可達280萬人。在市府團隊的持續努力下,台中市失業率持續下降,107年上半年降至3.6%,從105年、106年到107年上半年,三度蟬聯六都失業率最低;薪資部分,也從前市長執政時期的六都最末,進步為薪資成長率7.54%,成長幅度名列六都第一。

林尚賢強調,台中巿失業率六都最低,創新創業環境也最好,以前漂到北部、南部發展的台中人,很多都漂回來了,希望盧秀燕在發言前能檢視好資訊,平時要多關心市政,才不會一再失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