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傳現金賄選 議員參選人父親涉買票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0日電)彰化縣傳出縣議員選舉現金賄選案,彰化檢方查出某議員參選人父親涉嫌以一票新台幣500元請杜姓樁腳買票,檢察官傳喚涉嫌賄選的議員參選人父親、杜姓樁腳及20多名收賄選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淑媛今天表示,承辦檢察官仍在詢問議員參選人父親等,釐清案情細節,不排除傳喚這名參選人到案說明。

檢方表示,日前接獲線報指某議員參選人父親透過樁腳以現金買票,彰檢檢察官高如應、洪英丰等昨天率員警前往樁腳住處,查扣領據、名冊及手機等證物,同時依名冊傳喚可能收賄的選民到案。

檢方查出這名議員參選人父親先拿30萬元給杜姓樁腳,再交代樁腳以一票500元買票;樁腳拿到錢後,再將現金交給陳姓男子等人賄選,檢警前往議員參選人父親、樁腳及選民住處搜索,部分選民坦承收賄,自願繳回犯罪所得,共計7萬8000多元。

檢方懷疑除議員參選人父親、杜姓樁腳等,仍有共犯未到案,向台灣彰化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樁腳等人,至於議員參選人父親仍在接受檢察官訊問中。(編輯:李明宗)10711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