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棲營偵三連展現團隊精神 凝聚向心爭取榮譽

▲ 官兵們不分階級,一起進行仰臥起坐的訓練。(軍聞社記者葛芃欣攝)
▲ 官兵們不分階級,一起進行仰臥起坐的訓練。(軍聞社記者葛芃欣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葛芃欣馬祖11日電)駐守在馬祖南竿的兩棲偵察營偵三連,今年於國軍偵搜部隊關鍵戰力競賽中,在綜合接力項目上展現訓練成果,從5個兩棲單位中脫穎而出,獲得佳績,為海龍蛙兵部隊爭取最高榮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尉連長曹健馨指出,偵三連能獲得優異的成績,一方面是在屏東集訓過程中,團隊展現出兩棲部隊的向心力,每當練習結束,隊員們都會共同討論射擊成果,探討失誤原因,在下次打靶前完成修正改進;另一方面,留守在單位的弟兄,則負責內部的勤務工作,沒有一聲抱怨,如此,才能讓代表參加競賽的同袍無後顧之憂,專心為團隊爭取佳績。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偵三連的官兵們沒有馬上走進餐廳,而是統一在集合場前進行暖身運動,在完成「掌上壓」、「伏地挺身」以及「單槓」等基礎體能訓練後,才能開始享受佳餚;曹連長說,這樣的目的是為了讓隊員們,時時提醒自己,在任務繁重之餘鍛鍊體魄,以應付更高強度的戰技鑑測;同時,他們也不分階級一起進行體能訓練,主要就是培養每位官兵「一起來」的態度,士官幹部「跟我來」的理念,期望在未來能共同執行作戰任務。

 有別於其他單位在體能活動時間,對於體能合格人員多是安排自主訓練或球類運動,偵三連的官兵則是在排長或是連級幹部的帶隊下,進行負重長跑訓練,隊員們響亮的答數聲嘹繞整個營區。

 長跑結束後,官兵們聚集在司令台前,戴上拳擊手套與手靶進行對打練習。曾經代表中華民國擔任拳擊國手的下士盧佳倫,耐心地指導每位官兵拳擊基礎動作,將過去在臺灣體育大學所學習到的訓練方式帶進單位中,除了訓練身體協調性,更在過程中,凝聚全體官兵的向心。

 兩棲營偵三連是馬祖地區前線關鍵戰力,全天候執行戰備任務訓練,平時任務於駐地實施專長訓練、海上偵巡、水文偵察,並依令遂行應變制變等任務,戰時則依令執行聯合制壓作戰、特種情蒐等任務。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