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英翻版?前黃幕僚籲韓國瑜小心「這事件」重演

▲前黃俊英幕僚談走路工事件,要韓國瑜慎防事件重演。(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前黃俊英幕僚談走路工事件,要韓國瑜慎防事件重演。(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選戰進入倒數,日前網路上再度流傳 2006 年高雄市長候選人政見電視辯論會影片,當時的國民黨候選人黃俊英就已點出,高雄面臨經濟衰退、產業不振的經濟問題,但他在選前之夜遭民進黨指控有走路工,由原先的領先態勢,在一夕之間輸掉選戰。對此,前黃俊英幕僚林清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相信這次不會再這麼老實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6 年高雄市長選舉,綠營在選前之夜的晚間 11 時 50 分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俊英發放「走路工」,讓選情一夕之間翻盤,最後黃俊英以 1114 票的微小差距敗給當時的民進黨候選人陳菊。最後經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在民國 96 年 11 月 16 日判決證明,走路工事件與黃俊英無關,但也無法改變選舉結果。黃俊英在 2014 年 1 月 10 日於考試委員任內因肺腺癌病逝,享壽73歲。

黃俊英團隊政策部執行長林清強接受《 TVBS 》訪問時表示,當時對手指控黃俊英政營發放走路工,有人建議團隊也召開記者會澄清、到對手總部去抗議,但遭黃俊英全盤否決,黃俊英也隨即解釋「現在就不能做競選活動啊」,林清強表示「我相信這次不會再這麼老實了啦,韓國瑜和國民黨不會就這樣等待被攻擊」,也呼籲韓國瑜勿重蹈覆轍,小心對手出招。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感歎「當初如果是黃俊英當選,高雄就不會那麼慘了」、「高雄人欠黃俊英一個公道」、「雖然沉冤昭雪,但逝者已矣,黃俊英先生到死都沒等到陳菊和陳其邁的一句道歉,也沒還給他一個公道,人在做,天在看啊」、「黃老師,高雄人欠你一個道歉,今年希望你開眼,保護韓總當選」、「黃俊英是用數字說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