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不遭批傷主權 馬英九:卸任總統如何傷害台灣主權?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0)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0)

記者葉滕騏/綜合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出的「新三不」政策,被總統蔡英文說是傷害台灣主權。馬英九今(11)日到嘉義市幫黨籍市長候選人黃敏惠輔選,談到此事時表示,「我一個卸任總統,如何傷害台灣主權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日前在「馬習會三週年:兩岸關係政策研討會」上表示,要維持兩岸現狀,就不能拒絕「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並提出「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原則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現狀,對台灣才是最佳選擇。

對此,蔡英文認為「新三不」的說法,是在一個錯誤時空環境下,做了一件傷害台灣主權的事情,對中國與國際社會送出了錯誤的訊息,那就是中國大陸的打壓是有效的,台灣人是會屈服的,而這對於台灣人、對台灣主權的傷害是很大。

馬英九今日表示,一場研討會上的個人建議,居然被蔡總統說成傷害台灣主權,完全是民進黨的奧步,讓他覺得不可思議。他強調,現在台灣最關心的是拚經濟、拚民生,地方選舉,談什麼統獨?談什麼傷害主權?「我一個卸任總統,如何傷害台灣主權呢?這個說不通、做不到、也沒有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