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宮慶67年宮慶 召回歷年捐贈車輛「過火」保平安

▲台中南天宮歡慶宮慶,邀歷年捐贈車輛回娘家過火保平安,長長車陣很壯觀。(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1.11)
▲台中南天宮歡慶宮慶,邀歷年捐贈車輛回娘家過火保平安,長長車陣很壯觀。(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1.11)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天宮關聖帝君廟今天以公益歡慶67週年宮慶,由主任委員吳光雄捐贈一輛救護車給台中市消防局,並邀請歷年捐贈的復康巴士等車輛回娘家,由法師進行祈福灑淨「過火」加持,保佑行車平安。臺中市長林佳龍親臨祝賀,肯定南天宮長期投入慈善公益,足為社會楷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天宮歡慶67年宮慶,信眾湧入參香祈福,8所國中小學師生120人,現場朗頌覺世真經及歌頌關聖帝君頌,場面莊嚴隆重。市長林佳龍雖然行程滿檔,仍撥空向關聖帝君參香祝頌,並為車輛過火儀式敲鑼啟動。

南天宮慶67年宮慶   召回歷年捐贈車輛「過火」保平安 ▲南天宮以公益慶宮慶,捐贈一輛救護車給消防局。(圖/記者金武鳳攝,107.11.11)

林佳龍表示,南天宮致力宏揚關聖帝君忠孝節義精神,教化信眾認識並身體力行,也透過校園讀經,讓忠孝倫理向下紮根,有助於社會祥和,民生樂利。

林佳龍尤其肯定南天宮致力社會公益慈善事業,多年來,共捐出11輛救護車、21輛志工機車及工程車,今天又加碼再捐一輛救護車給消防局,投入的公益資源不勝枚舉,是全市宮廟楷模。

南天宮宮慶場面盛大,消防局局長蕭煥章、臺中市東區區長江惠雯、南區區長鍾正光、太平區長陳小菲、大里區長周崇琦、中區區長黃至民,及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李中等人皆到現場同慶。

南天宮慶67年宮慶   召回歷年捐贈車輛「過火」保平安 ▲南天宮召歷年捐贈車輛回娘家過火保平安,由市長林佳龍敲鑼啟動,主委吳光雄當場比二手勢,公開挺市長(圖/記者金武鳳攝,107 .11.11)

南天宮主委吳光雄很感謝,致詞推崇市長林佳龍有為有守,帶領台中改變與進步看得到,他進一步指出,南天宮所在的東區建設「遍地開花」,正起步發展,一定要繼續支持連任。

今天救護車捐贈儀式,是由消防局蕭煥章代表接受。蕭局長表示,台中市幅員廣大,救護量龐大,以去年南天宮捐贈的救護車為例,自今年一月服勤至今十個月,已出勤2500次。

萧煥章強調,政府資源有限,人員訓練到位,更須要完善硬體設備配合,方能及時救護,減輕人民生命財產損失。他感謝南天宮加碼做公益,接連二年捐贈救護車,消防隊一定不負所託,達成最有效救護任務。

之後,由法師為「回娘家」的歷屆捐贈車輛,包括救護車、復康巴士,以及捐給社會局下鄉訪問用摩托車共21台、及捐給東區區公所工程車等,進行過火保平安灑淨儀式,場面莊嚴壯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