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選前殺手鐧? 總統府否認打「統獨牌」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 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 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外傳總統府與民進黨在投票前打出「統獨牌」以推升選票,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2日否認,他表示,這是倒果為因、扭曲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重諺說,前任總統馬英九在選前釋出「不排斥統一」的「新三不 ( 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 ) 」可能對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並侵害由國人決定未來的主張。如果沒有馬英九先錯誤釋放訊息,就不會有蔡英文總統基於元首責任必須嚴正回應,這是非常清楚的事實,外界不該刻意混淆與指控。

黃重諺強調,蔡英文之所以選擇公開回應馬英九,最主要的理由就是要在國際與國內社會,在面對中國大陸對我方各種打壓,與涉入內政等種種行為深感警惕的時候,以及蔡英文正在多方尋求各種解決可能性的同時,馬發表「不排斥統一」的敏感倡議,形同向國際社會釋出錯誤的訊號,會讓國際社會以為台灣並不介意,並認同中國大陸的持續打壓,這點極為不當。

黃重諺指出,馬英九是把台灣人民對未來的決定權,作為換取中國大陸善意的交易籌碼,相信任何一國的元首在面對這種時刻,都會為國家、人民站出來嚴正陳明立場,這點無庸置疑,並不是刻意在打「統獨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