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設資訊平台 彙整6萬則獎學金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今天宣布啟動「台灣獎學金資訊平台」,號稱彙整6萬多則獎學金資料。主辦單位希望打破獎學金資訊「寡占」的現象,讓更多學生獲得奧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王振軒表示,台灣每年有約新台幣12億元的各類獎學金,但只有約10萬位學生領取,僅占全體學生的十分之一。很多獎學金不是難申請,而是知道資訊的人不多。

王振軒表示,幾年前做了心臟手術,康復後拚命爬百岳,想證明自己的健康,也開始思考自己還能做些什麼。後來他想到在美國讀書時,大學財務部設有資料庫,學生只要繳一點工本費,就可收到大量獎學金的資訊。當時還沒有網路科技,所以都是寄紙本,如今相關載具已經成熟了,可以更方便取得資訊。

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花了2年的時間,終於完成了一個整合性的平台,近日開放民眾申請使用。他們也發現很多獎學金的有趣故事,例如有一個以哲學系教授為名的獎學金,卻是發給農漁牧相關科系學子,原本以為是搞錯了,查證後才知道該名教授最後葬在金門,遺產成立獎學金委託金門縣政府代管,縣府將相關獎學金一併納入。

王振軒表示,希望這個平台能永續經營,打破獎學金資訊寡占的問題,讓資訊能更公平地讓公眾享有。他們不想要跟政府要贊助,也不願走廣告路線,因此採用使用者付費的方式。

主辦單位指出,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勾選想搜尋的獎學金條件、身分別等資訊,瞭解自己有多少筆相關獎學金可以申請,目前費用是新台幣299元。相關資訊可參考「台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網站。(編輯:張芷瑄)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