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彭斯:美日貿易失衡太久 雙邊協議是最佳解決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週二 (13 日) 繼續向日本施壓,要求他們削減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彭斯表示,美國的商品和服務經常遭遇日本的貿易壁壘,雙邊貿易協定將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斯週二在東京與安倍晋三會面,主要目的是為合作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及所謂的「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這個倡議被視為打擊中國在南中國海影響力日益增長的努力。

根據 9 月美日峰會達成的協議,安倍希望確認兩國將合作,以公平的規則、自由開放的方式,追求整個經濟的經濟發展。

不過彭斯在會後話鋒一轉,仍然批評美日貿易失衡的現象。彭斯說,美國的產品在日本往往面臨公平競爭的障礙,自由、公平和互惠貿易的最佳機會,將來自雙邊貿易協議。

與美國立場相反,日本更偏好多邊協議的自由貿易,如 TPP 協議。

對於與美國談判,日本堅持新的貨物貿易協定,不會是一個廣泛的自由貿易協定。但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 表示,他的目標是完全自由貿易協議,而且能通過國會批准。

安倍沒有直接評論未來協議的性質,他說:「在經濟方面,我們重申,我們打算按照日美 9 月份的聯合聲明,以互利的方式進一步擴大雙邊貿易和投資,實現印太地區的經濟發展,自由、開放和基於公平規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