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綠白選票最終匯流?洪耀福:民進黨絕不會棄保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13 )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13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外傳蔡英文總統曾在11月初邀集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開的選戰會議,整場會議都在談如何搶救「韓流」影響下的高雄市長選情,都沒有提到台北市的姚文智,因此傳出北部棄保說。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13日澄清,他根本沒有出席這場「傳說中」的會議,經他詢問其他兩名選對會召集人,也都不知道有這場會議。洪耀福明確表示,這是不實訊息,此外「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也不會操作棄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說,民進黨不會棄守北台灣,黨中央該給(姚文智)的幫忙,都會全力支援,他相信「台北市沒有第一名,也有第二名」。

洪耀福說,其實黨中央幫助各縣市的競選總部不遺餘力,但各地的競選總部都說,黨中央沒給他們資源。他剛聽到時,內心曾有點不平衡,但他最近看了老子《道德經》,理解「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衆人之所惡,故幾於道」的含意,了解上善就要像水一樣,不能爭功,但處理眾人的抱怨,都要承接,這大概就是黨中央的角色,「利萬物,又不爭」。

洪耀福除說明黨中央不會在台北市長選舉操作棄保之外,也對外傳這次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選舉,可能掉三到五席,做出初步分析。洪耀福說明,每個縣市的狀況都不同,民進黨這次在台北市提名27席市議員,不算高額提名,只算保守、中度提名,加上很多參選的議員都是「老議員(資深議員)」,他知道這次選舉很緊張,大家都在拚,這是好現象,表示大家都在努力選舉。

洪耀福也說,這次選舉「假訊息」、「假民調」非常嚴重,形同對台灣民主體制的「病毒攻擊」造成很大傷害,希望未來學者或政府發展出「抗體、特效藥」,來防範與根治病毒。

外傳「蔡英文總統11月初在官邸談選情,只聊『南韓』,不提『北姚』」,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13日澄清,蔡英文並沒有在官邸舉行會議,相關傳聞不是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