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群館欠稅攻防? 蘇貞昌:隱瞞選民 侯友宜:主動補繳

▲侯友宜強調,他這一輩子都規規矩矩的合法繳稅,沒有欠過稅,媒體的標題是誤導,一切按照財政部的規定繳稅。(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強調,他這一輩子都規規矩矩的合法繳稅,沒有欠過稅,媒體的標題是誤導,一切按照財政部的規定繳稅。(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自由時報今(13)日的報導直指,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身陷文化大學大群館的風波,監察院昨(12)日公布調查的結果並糾正台北市政府,意外揭露侯友宜欠稅;侯友宜強調,21年來都規規矩矩合法繳稅,沒有欠過稅,媒體的標題是誤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2018111304蘇貞昌回應欠稅
▲蘇貞昌認為,選舉時的檢驗,才是真的照妖鏡,反問「放心把新北市這麼多的財產、400萬人的未來4年交給他嗎?」(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認為,監察院是獨立機關,他也是公布後才看到,而經過監察院這一調查,才看到一直說沒有漏稅的侯友宜,還去補100多萬的稅,同時監察院進一步要求稅捐處還要查;這些種種都看出誰才真的在用奧步、隱瞞選民,選舉時的檢驗,才是真的照妖鏡,反問「放心把新北市這麼多的財產、400萬人的未來4年交給他嗎?」

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賴冠群表示,監察委員明確指出該份報告全篇沒有出現任何候選人的姓名,對於非屬監察院權責的事項,也沒有做出評價的意見,其中對於大群館是否違法,是糾正北市府對101年以及107年的兩套標準;至於稅務的部分,則是「函請財政部督促所屬稽徵機關續處核課事宜」,也未提到欠稅的字眼,今日報導顯然就是誤導大眾的行為。

賴冠群說,今年6、7月間,民進黨用全黨之力,利用黨國機器、媒體名嘴扭曲文化大學的宿舍案,就連過去20年都合法的事情,都可以一夕之間變成非法;並解釋,過去又昱公司被國稅局核定以23%的稅率報繳,為避免再度被抹黑,又昱公司自動將所得稅率高至33%,主動依法繳納,這種用最高標準的作法,就是要杜絕惡質的抹黑,絕非欠稅。

賴冠群表示,贈與稅的部分,也是原本的股權轉移,因為公告現值的調整,股權轉換超過贈與稅的標準,主動發現後補繳贈與稅,一切都是當事人主動檢核後發現,主動通報國稅局繳交,何來欠稅?侯友宜過去從政都用最高標準檢視自己的行為,如今就連主動繳交稅都能遭到抹黑成為是「欠稅」,選舉年真的是見怪不怪,呼籲市民年底一定要用選票,導正惡質的選風,支持侯友宜的正向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