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同心為鄉里 黃玲蘭轉戰縣議員之爭

▲前縣長謝深山親自到現場支持黃玲蘭,讓她信心大增。(圖/記者鄭志宏攝)
▲前縣長謝深山親自到現場支持黃玲蘭,讓她信心大增。(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現任富里鄉長黃玲蘭,今年即將卸任鄉長一職,將轉戰縣議員,繼續為鄉里服務,競選總部成立當天,前縣長謝深山都親自出席,情義相挺,兩人的好交情,讓謝深山開始回憶擔任縣長時,黃玲蘭還只是個「菜鳥」議員,但她肯學,記得有次黃在縣府待到晚上8點,就為請教計畫案撰寫一事,結束還要趕回距離逾百公里遠的富里,負責精神讓人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真的只想要讓農民的生活再過好一點」,黃玲蘭感性表示。她在任鄉長期間,共耗費6年時間讓「富里米」取得產地認證標章,由於認證過程中遭遇太多困難,她一度想放棄,但只要腦海浮現農民辛苦耕作畫面,又瞬間恢復動力咬牙力撐,只想讓富里農民日子過更好。

黃玲蘭表示,13年前投入議員選舉,「誰是黃玲蘭?」是經常聽到的一句話,但一路走到今天,從家庭主婦走入政治,讓自己奉獻社會,無法扮演好媳婦角色,實在對公婆愧疚。黃玲蘭強調,富里鄉80至89歲長者有近600位,90至99歲有近百位,還有超過百歲的長者,若當選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實現長者福利,繼續為地方服務。

黃的女兒林夢柔,今年也參與鄉民代表之爭,算是政治新人的她,有母親的帶領,她說,選上後一定會和母親一起為鄉親爭一口氣,等於是母女同心為鄉里。

▲現任富里鄉長黃玲蘭今年將轉戰縣議員,她表示,將繼續帶領農民走向更好的生活。(圖/記者鄭志宏攝) ▲現任富里鄉長黃玲蘭今年將轉戰縣議員,她表示,將繼續帶領農民走向更好的生活。(圖/記者鄭志宏攝)

▲黃玲蘭的女兒林夢柔也一同參選鄉民代表,母女同心為鄉里。(圖/記者鄭志宏攝) ▲黃玲蘭的女兒林夢柔也一同參選鄉民代表,母女同心為鄉里。(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