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衝突再起 恐危及和平努力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加薩市13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空軍今天發動攻擊,造成4名巴勒斯坦人喪生,並摧毀一棟哈瑪斯電視台建築物,由加薩對以色列發射的火箭也造成一人死亡,加薩衝突再起恐危及平息數月來動盪的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再起衝突肇因以色列特種部隊11日在加薩走廊的軍事行動造成傷亡,導致哈瑪斯組織(Hamas)揚言報復。

以色列軍方表示,已攻擊超過100處好戰分子地點,以反擊他們由昨天午後至今天清晨從哈瑪斯控制的這個地區所發射超過370枚火箭。

以色列軍方說,飛彈防禦系統攔截超過100枚由加薩發射的火箭,其餘火箭多數落在空曠地區,但有部分擊中民宅及其他的民間建物。

救護組織「聯合救援」(United Hatzalah)說,由以色列南部阿什克隆市(Ashkelon)一棟建物的廢墟中拖出一名喪命男子,同棟建築物另有一名婦女身受重傷。

警方確認這名死亡男子是巴勒斯坦人,警方發言人說,他們正在調查,為何這名男子出現在這棟建築物。

醫護人員稍早回報,約20名以色列人受傷,而加薩的衛生部門則說,以色列發動的攻擊,造成3個巴勒斯坦人喪命及9人受傷。另有一名因以色列攻擊受傷的巴勒斯坦人今晨宣告不治。(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