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愛樂第2場 杜達美:在這裡很開心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3日電)柏林愛樂今晚在台北第2場演出,帶來伯恩斯坦第1號交響曲「耶利米」、蕭士塔高維契第5號交響曲。下午彩排指揮家杜達美對團員說,「我在這很開心」,在台北是很特別的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柏林愛樂第5度來台,這次來台共演出3場,今晚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第2場演出,明晚南下到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演出,同時在衛武營戶外劇場、屏東演藝廳同步戶外轉播。

下午彩排時,杜達美先跟團員們問好打招呼,並且說,「我在這很開心(I have fun here)」,並表示在台北是非常特別的演出。

今晚柏林愛樂先是帶來作曲家伯恩斯坦第一號交響曲「耶利米」,次女高音塔瑪拉‧芒福德也在此曲登場。「耶利米」共分為3樂章,每個樂章都附上伯恩斯坦放上的標題說明,分別是預言、褻瀆、哀歌。

塔瑪拉‧芒福德淒涼獨唱歌詞的第3樂章,一開口便驚豔全場,渾厚的嗓音與樂團詮釋樂曲的宗教意涵。

芒福德出身自大都會歌劇院林德曼青年藝術家培訓計畫,以歌劇「路易莎‧米勒」中蘿拉一角首度登台。她自參演以來,已參與大都會歌劇院超過140場演出。

第2首蕭士塔高維契第5號交響曲,是蕭士塔高維契15首交響曲中,與第10號最常被演出的曲目。清晰的層次堆疊震撼觀眾們的耳朵,眼前猶如看見一幅群情激昂的革命。

這次在杜達美的帶領下,柏林愛樂來台演出「現場版」的蕭士塔高維契第5號交響曲,實屬難得,此曲的編制龐大,木管樂器種類多,銅管更是分量足夠,就連豎琴也用上2把,滿足樂迷期待。

演出落幕,柏林愛樂在觀眾掌聲、歡呼不絕於耳中結束了在台北的最後一場演出。明天柏林愛樂將首度南下高雄,帶來馬勒第5號交響曲及伯恩斯坦「管弦樂嬉遊曲」。這場也將在衛武營戶外劇場、屏東演藝廳、中華電信MOD及數位音樂廳同步轉播。(編輯:黃于)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