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將會是5G元年?Intel 5G 多模數據機晶片組提前上市

▲Intel今(14)日宣布推出Intel XMM 8160 5G數據機晶片組。(圖/廠商提供)
▲Intel今(14)日宣布推出Intel XMM 8160 5G數據機晶片組。(圖/廠商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全球 5G 發展蓄勢待發,無線數據機晶片組是 5G 裝置和存取點的關鍵元件,可用來連接新一代的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ntel 今(14)日宣布推出 Intel XMM 8160 5G 數據機晶片組,這是一款經過優化的多模數據機,可為手機、個人電腦和寬頻存取閘道器等設備提供 5G 連接。

不過這款晶片組能得等到 2019 年下半年才會問市,具 Intel 透露已經比原先規劃的時程提早半年了。Intel 表示希望藉由該晶片組的功能和體驗,加速 5G 通訊技術被廣泛採用。

Intel XMM 8160 是一款多模數據機,它將能夠透過單一晶片組支援 5G 新無線電波(New Radio, NR)的新標準,包括獨立(standalone, SA)和非獨立(non-standalone, NSA)模式,以及 4G,3G 和 2G 傳統無線電波。

▲Intel XMM 8160 5G modem將會大幅改善電力、尺寸和相容性。 (圖/廠商提供)

由於產品支援多模,不但可以設計出更小更省電的裝置,更可適用於5G與前幾代的無線網路,並且不會造成額外太複雜的設計、電源管理和外型規格調整等問題。

加上產品支援 LTE 和 5G 的雙連接功,若 5G 訊號無法使用時,5G 行動網路可以跟 4G 標準相容。

雖然產品預定提前在 2019 下半年推出,但終端設備(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腦以及寬頻存取閘道器)仍預計等到 2020 上半年才會上市。

除了 Intel 外,目前業界還有高通所推出的 Snapdragon X50 5G modem 晶片組,並全力推動 2019 年進行 5G 商業運轉的願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