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涉台機構合併 國台辦:結合實際情況調整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14日電)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上午表示,一些省份結合實際情況調整了台辦機構,但不影響既定工作與對台灣民眾和台商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台辦今天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媒體提問部分地方台辦與港澳辦合併,馬曉光作以上回覆。

中國大陸各地方政府最近陸續公布組織調整,福建等省份的省台辦與港澳辦合併成為台港澳辦,但是北京、上海則維持市台辦與港澳辦各自獨立。許多台商關切合併的省份對台商或台生的照顧力度是否會下降。

對此,馬曉光表示,深化地方的黨政機構改革,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據他了解,在這次機構改革中,一些省份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對台辦的機構進行了調整。

他強調:「不管怎麼調整,各級台辦都將繼續堅持中央對台大政方針,致力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都將一如既往地竭誠為廣大台胞服務,為他們排憂解難。台辦永遠是台胞之家、台商之家。」(編輯:楊昇儒)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