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投機者做多的「非商業」部位大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脫歐協議周二 (13 日) 取得重大突破,帶動英鎊、歐元大幅攀升,美元指數走低,周三亞洲盤一度跌破 97,市場關注美國 CPI 數據公布及聯準會主席鮑爾即將發表談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K線圖。(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新浪財經)
加拿大國民銀行 (National Bank of Canada) 分析師 Krishen Rangasamy 指出,美元貿易加權匯率本周接近 2002 年一月創下的歷史高點,除了受到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亮麗及各國貨幣政策分歧的推動外,最主要可能還是近期投機者做多美元的「非商業」部位來到一年半最高水平的帶動。

投機者做多的「非商業」部位大增
不過,Rangasamy 發出警告,儘管美元目前正處於高檔,但若全球金融市場的風險偏好回歸,這些投機者的淨多頭部位,面對美元大幅回檔,將加速助跌。

高盛認為,美元兌日圓目前仍偏向漲勢,從技術面日 K 線圖來看,已來到區間的頂部,預期 115 附近將遭遇強大阻力;下檔初步支撐位於 112.95-112.89,100 日均線 111.82 為關鍵支撐,若跌破,將下看至 110.10。

美銀美林 (BofAML) 指出,經濟成長差異將是 2019 年美元震盪的主因,赤字規模及政治面的不確定性使得美元下跌的可能性大增,預期今年底和明年將出現跌勢。

澳洲聯邦銀行策略師 Richard Grace 表示,美國聯準會預定升息的步伐、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持續的擔憂、義大利預算案僵持,以及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仍將有利美元多頭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