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說選前下跪是對手招式 蘇貞昌怒批污辱盧修一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4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天對於侯友宜指選前下跪是對手的招式表示憤怒,他說,侯當年對盧修一噴辣椒水、強押,諷刺甚至於污辱民主前輩盧修一,「我真的覺得很不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人周玉蔻昨日專訪蘇貞昌競選台北縣長時,在選前之夜前立委盧修一的驚天一跪,今年選前之夜是否也有人下跪等,蘇貞昌笑說:「我們就等著看」;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受訪時對蘇貞昌選前之夜將與太太一起下跪催票傳言表示,這是對手才有的招式。

蘇貞昌今天上午受訪時,「這個我聽到很憤怒,盧修一是台灣民主的前輩,在罹患癌症的末期自己從醫院跑出來,驚天一跪讓選民超感動」。

蘇貞昌表示,侯友宜當年對盧修一爭取民主、噴辣椒水、強押,今天侯友宜仍沒有反省,人家質疑可能會灑狗血、會做什麼事,他好好的解釋就好,卻是要來「諷刺甚至於污辱民主前輩盧修一,我真的覺得很不屑」。

此外,蘇貞昌也在臉書貼文追思已故民主夥伴陳定南並感謝陳定南的夫人張昭儀影片的力挺推薦。

蘇貞昌貼文表示,「我常說,政治沒那麼複雜,就是選擇做對的事、全力以赴而已;雖然不複雜,但要堅持下去,很不容易。定南兄的行事作風,讓我看到他的這份堅持。」

蘇貞昌表示,陳定南的個性耿直、為人正派,這是他生前為人所尊敬,也因而讓他成為台灣政治人物典範。我與定南兄當年一同參與省長選舉,並肩作戰、相知相惜,也因為共同對這份土地的情感,與期待讓這裡更好,所以我們各自在之後的崗位上努力且互相勉勵著。

他表示,非常感謝定南嫂張昭儀這次挺身為他推薦並向新北市民請託。他一定會更加倍努力,在這最後關鍵的時刻,不讓當年宜蘭鄉親的遺憾,發生在未來的新北。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他和很多人一樣都很懷念陳定南,最遺憾的是陳定南為宜蘭開啟一個新時代,也為台灣的從政者樹立了青年勤政青天的好榜樣,可是陳定南回鄉奉獻卻敗在中傷抹黑,正如同陳定南夫人說的,很期待新北市民給他機會,讓他能把所有的歷練,一生的能量奉獻給新北市,不要有遺憾發生。(編輯:方沛清)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