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歲失智阿婆搭車遭丟包 修車廠老闆及員警接力尋家

▲第三分局東區所警方幫失智嬤找到家(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1.14)
▲第三分局東區所警方幫失智嬤找到家(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1.14)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79歲患輕微失智及重聽的游姓阿婆到醫院看病後搭計程車返家,因記不清楚地名,計程車司機索性半途丟包,第三警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耐心調查其身分及住處,所幸派出內有同事認出阿婆二個月前也曾迷路,循線找到阿婆家屬,平安接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11月10日巡邏時獲報有迷失老人需要協助,報案的汽修廠老闆向員警說明剛剛有計程車載著1名阿嬤來問路,稱已在附近繞好幾圈,阿嬤仍無法確定自己住哪,只好來詢問是否有見過她,而司機一聽老闆表示阿嬤有些眼熟,便請其在該處下車後離去。

老闆接手嘗試想幫這名阿嬤找回家的路,但怎麼問都一無所獲,才請警方到場協助。游姓阿嬤對員警表示,因身體不舒服到803醫院就診,卻發現忘了帶健保卡只好先搭計程車返家,形容自家附近有「伯公的牌樓」、指著前方說「在公園那裏」這些零碎線索卻讓員警聽得一頭霧水,而說不清楚住處的阿嬤也顯得很苦惱,數度起身想自己找路回家,擔心她又走失,員警只好假稱已聯繫上家屬,半哄半騙將她帶回派出所休息。

幸好,派出所內有員警認出阿嬤2個多月前也曾走失,當時遇到好心路人指引,直接將阿嬤載回其子經營的菜攤,然此時天色已晚、菜攤也打烊,員警最後透過轄區居民輾轉聯繫上游姓阿嬤的媳婦到場,得知其近來有多次走失紀錄,員警也熱心建議可在其身上配戴有聯繫資訊的卡片掛飾或在衣物繡上聯絡資訊,若阿嬤下次又不小心走丟了,可以協助熱心民眾或員警更快幫阿嬤找到回家的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