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中台灣 民進黨估台中擺脫膠著彰化樂觀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中14日電)九合一選戰民進黨決戰中台灣,黨內評估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原台中縣區的海線會贏、市區平手,整體選情樂觀、已擺脫膠著;彰化縣長魏明谷選情也往樂觀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今天開拔到台中舉行行動中執會,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會前和媒體茶敘表示,台中花博開幕到今天為止都是好評,昨天政見會林佳龍提出的政見都是有根據的,和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有清楚對比,林佳龍的能力和政見更清晰。

陳明文說,整體看起來,原來的台中市區是平手,原台中縣區的海線林佳龍會贏,縣區的山線還在看政績牌,整體選情是更樂觀的,從花博開幕至今,林佳龍的選情已經擺脫膠著。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台中的狀況比較單純、樂觀,這四年來,不管在縣區或市區,林佳龍的政績都開花結果,台中市民有感,堅實政績就是選票基礎。

彰化選情部分,洪耀福說,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當過很久的議員、鎮長和立委,魏明谷也當過很久的議員、立委和縣長,彰化選民對魏明谷或王惠美的印象很固定。

洪耀福說,大家覺得魏明谷很認真、有在做事、很清廉,但沒有手腕、不會招呼人;王惠美個性比較「驕」,基層跑得很認真,但只跑婚喪喜慶、不做服務。

洪耀福說,魏明谷當縣長向中央爭取很多重大建設,也慢慢成形,重大建設布局已經完成50、60%。王惠美最近犯了大錯,捷運拉到鹿港是鹿港人期待的事情,是民進黨立委施義芳去爭取的,王惠美卻把這當成一種玩笑和兒戲操作,說捷運要到二林、田中、社頭,引起彰化人很多反彈。

洪耀福說,立法院審查前瞻計畫時扮演攻擊者角色,到地方又要爭取前瞻計畫的預算,王惠美在前瞻計畫上的立場反覆,加上把捷運當兒戲處理,造成個人形象很大傷害。

洪耀福說,王惠美沒有新的訴求和招數,只會吐槽魏明谷,很多人因此質疑王惠美「到底有沒有辦法當縣長,這樣格局可以當縣長嗎?」加上王惠美犯錯,魏明谷的選情往樂觀方向發展。(編輯:謝佳珍)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