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元介糾結「愛情忠誠」 接演《握三下》內心存問號

▲楊丞琳、是元介演出《握三下,我愛你》。(圖/中視提供)
▲楊丞琳、是元介演出《握三下,我愛你》。(圖/中視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電視電影《握三下,我愛你》昨(13)日舉辦殺青宴,主要演員楊丞琳和是元介都到場,但另一女主角黃姵嘉則因腸胃型感冒太嚴重而臨時無法出席,相當可惜。其中,楊丞琳詮釋劉立立導演,她說:「劉導的某一種霸氣、中性,其實我骨子裡是有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握三下,我愛你》劇本源自作家瓊瑤筆下的一篇散文所改編,內容描寫兩位導演劉立立和董今狐與元配王玫三人之間的愛情故事。談及要詮釋劉立立的感情面,楊丞琳坦言非常有難度:「即使可以接觸到曾與她共事過的人,但不代表那些人懂她的感情觀。」所以拿到劇本,楊丞琳反覆去分析角色背後的心理和情感,「我必須從字裡行間去察覺,推測她可能從何時愛上董今狐。」

▲楊丞琳坦言詮釋劉立立導演頗有難度。(圖/中視提供)

其中,有一場戲是劉立立和董今狐的肢體衝突,楊丞琳覺得那是很虐心的一場戲,她描述著當時拍攝的心情,「是一種只要我恨你、很氣你,我就可以放掉你。就算輸給王玫我也認了!」其中有很多層面:「她(劉立立)只能用憤怒與恨去抵抗自己對他的愛。她怪對方,但更怪她自己。我想她最恨最氣的人都是她自己吧。」

▲楊丞琳、是元介睽違8年再度合作。(圖/中視提供)

是元介也透露,接下董今狐這角色,讓他一度糾結在「愛情忠誠」的矛盾點,「一直覺得這男人怎麼可以同時愛兩個人,我內心是有很多的問號,後來才慢慢能理解與釋懷。」拍完後更讓他有所感觸,覺得這故事不只是在探討一夫二妻這件事,而是有更廣泛無限的愛在其中。該劇將於明年在中視播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