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專訪/鄭文燦狂酸韓國瑜:政見不具體

▲鄭文燦表示,韓國瑜吹起的炫風並不會影響到桃園選情,相信選民會選出一個會做事的市長。(圖/nownews採訪團隊攝影,2018.11.15)
▲鄭文燦表示,韓國瑜吹起的炫風並不會影響到桃園選情,相信選民會選出一個會做事的市長。(圖/nownews採訪團隊攝影,2018.11.15)

記者汪瑋琪、李春台、黃柏晨、陳弘志、林調遜、廖文凡/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為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站台,韓風狂暴地吹進桃園,造成藍軍選民的士氣高漲。對此,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今(15)日接受NOWnews專訪時表示,韓國瑜代表很多選民希望改變,但是政見訴求沒有很具體,他堅定地說:「不會因為他來過,桃園選情有一百八十度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打出「又老又窮」的口號,直中年輕選民的心,但是鄭文燦認為韓的政見並不具體,桃園市長要選會做事的,另一方面他也酸陳學聖說,最近泛藍很多大老來桃園很多次,相信桃園市民很清楚,他選的是市長,選舉主角還是市民。

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日前到桃園為陳學聖造勢時曾酸,桃園能有今天的建設,是前任很多市長拚來的,不是收割而來的,意指目前桃園政績皆是前任首長留下的,並非現任市長鄭文燦的功勞。鄭文燦表示,對於這些問題他很坦然,並強調:「吳志揚時代做對了,我要比他做得更對,好比他打出安打,我要打出全壘打!」

鄭文燦以中壢區老街溪開蓋紀念廣場為例,表示河岸公園先前並無大植栽,所以他將小樹變大樹,並在此舉辦地景藝術節,讓土地能運用得更加得當,接下來更是推動老街溪整體發展計畫,延伸親水綠帶,上游至平鎮伯公潭、下游到青埔,規模擴大五六倍。

除此之外,鄭文燦也提到,前桃園縣長吳志揚鐵路高架化的的政策錯了,所以他上任後立即修正,將高架爭取改成地下化,目前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已經動工,預計在7、8年完工,並強調這才符合桃園都市發展、百年建設的需求。

不只如此,鄭文燦還表示,吳志揚時期下水道工程進度停擺,得標廠商跟市府糾結在一起,所以他申請重新招標,把中壢、平鎮、大溪、浦頂重新設計下水道系統,目前12個系統都已經往前走,接了8萬戶,預計六年內再接30萬戶,達到60%的目標,讓不好的政策快速更正往前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