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議員選舉政見會 新人爭露臉老手缺席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5日電)金門縣議員選舉第1、2選區公辦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33名候選人中,尋求連任的金門縣議員除李應文外都未出席;不少新人則把握機會陳述政見,但也有人未現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應文說,從政以來都不錯過政見發表會。

第一個登場發言的金門縣議員候選人董森堡說,他根據記者8年職涯觀察總結8政見,主要訴求推動全職民意代表,強化問政品質與水準。他主張議政質詢透明化,公開直播縣議會定期大會和臨時會,會後上傳雲端,開放民眾列席旁聽錄影、錄音。

董森堡表示,如果當選,會公布任內各項工程配合款去向與用途;主張立法成立第三方公正單位,評鑑議員監督與問政成果,讓民眾評估問政效益。

金門縣議員候選人、金門女婿郭金堡表示,年輕人是金門未來,留不住年輕人是因沒提供青年創業環境;他主張給予青年技術及資金輔助,才能讓人才回流,共同創造幸福家園。

金門縣議員候選人、來自嘉義的乖乖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貴富常透過金門小三通往來兩岸。他說,本著台商鮭魚返鄉情懷,4個月前決定投入選舉,期盼利用為兩岸和平打下基礎的金門,從金門出發,帶動台灣經濟發展。

張貴富主張金門建設國際機場、國際大型醫療中心和國際會議中心,成為亞太物流貨運中心,擴大金門發展為免稅交易中心。(編輯:李明宗)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