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涉入鐵道自行車營運 苗副議長:歡迎來查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5日電)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總部今天指出,縣府大力推動「鐵道自行車RailBike」委外廠商的股東結構可疑,點名副議長鍾東錦疑涉入營運;鍾東錦表示,歡迎檢調來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定禎總部發言人李京勳指出,苗栗縣政府獲交通部觀光局補助新台幣3億元推動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RailBike,得標廠商祺峰公司股東名單中,部分人士身分可議。

李京勳說,該廠商資本額2880萬元,原始股東包含現任苗栗縣議會副議長鍾東錦的妻子,以及縣長徐耀昌特助余文忠的好友徐玄鑑,其中鍾妻的股份在今年6月已轉移給2名友人。由於鍾東錦、余文忠都與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苗栗縣長徐耀昌關係匪淺,李京勳說,「親信、親友掛名股東,令人對RailBike的營運感到疑雲重重」,呼籲檢調介入調查。

苗栗縣副議長鍾東錦受訪指出,徐玄鑑是返鄉台商,也是多年好友,有意投資祺峰公司請他幫忙評估,且因當時資金不夠,才找他以妻子名義加入一起投資,但後來考量該公司若參與縣府標案,他的縣議員身份恐有不妥,於是選擇退出,將股份賣給另外2名友人。

鍾東錦說,股份移轉的買賣過程帳目清楚,絕無黑箱作業,「歡迎檢調來查」。

鍾東錦表示,自己對於投資、企業經營還算有自信,就商業角度來看,鐵道自行車可幫助縣府用以帶動三義觀光人潮,但廠商從先期硬體建置到營運階段的人事成本、設備環境維護等支出,未必能從中賺大錢,若指控者有興趣想取得股份,他也可以幫忙說服朋友以原價出售。

他說,對手選擇RailBike作為選戰攻擊題材是好事,「因為打了以後,生意會更好」。

徐耀昌總部也回應表示,徐耀昌上任後積極推動國際慢城計畫,三義鄉獲得國際慢城認證後,爭取獲交通部觀光局跨域亮點計畫,總經費3億512萬元,縣府配合款1068萬元,105年起透過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引進廠商投資,從評估、初審、甄審、議約、簽約到試營運階段,都符合相關法規,目前更是全台觀光旅遊活動的最新亮點,呼籲對手,不要再用誣指、抹黑伎倆,抹煞苗栗縣政府工作同仁努力的成果。(編輯:張銘坤)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