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蔡英文「造就」了韓國瑜!

韓國瑜在去年選戰打出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14日監院公布的資料顯示,選戰中他政治獻金收入達1億多元。 (圖/Nownews資料照)
韓國瑜在去年選戰打出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14日監院公布的資料顯示,選戰中他政治獻金收入達1億多元。 (圖/Nownews資料照)

文 / 黃創夏

韓國瑜旋風狂掃,掃到蔡英文心慌意亂,把「韓流」定調是「亂流」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壹傳媒》報導,11月14日民進黨在台中舉辦行動中執會,與會人士轉述,除了蔡英文提及「亂流」2字,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也特別用了「亂流」一詞,頗有定調「韓流」的意味。

民進黨選情被打到東倒西歪,都是「韓流」害的?

可見到目前為止,民進黨和蔡英文都還沒有進入狀況,根本不知道「造就」韓國瑜現象的,就是蔡英文自己!

請不要胡亂牽拖「亂流」,飛機常常在空中碰到亂流,好好因應,通常都可以化險為夷。

在駕駛艙內的,若是不專業的機組人員,加上被胡亂改裝又不認真維修的機體,才會墜機!

甚至,沒有天候異常和亂流干擾,這架飛機都可能失速引起災難‧‧‧

所有的災難,都是一連串的失誤累積所造成的,單純天候因素造成危害的,比例很低很低!

特別提醒蔡英文等人別急著「定調韓流是亂流」,請先捫心自問:「領航者」合格嗎丶機組人員的專業程度夠格嗎丶政府這個機器被惡整亂改,能安全上路嗎?

更具體地說,沒有蔡英文亂搞,根本不會產生創造「韓流」的條件!

那麼多的「韓粉」根本不是高雄選民,他們在嗨什麼?

讓「韓粉」們興高采烈的,是終於有一個人能教訓蔡英文丶懲罰民進黨,讓民進黨當權派醒過來,這將是台灣民主鞏固的大大好事。

說穿了,韓國瑜只是這個鞏固台灣民主,現階段的有力工具而已!

韓國瑜出來後,讓原本看著吳敦義等人老邁無為,因此無可奈何的泛藍族群,突然找到了一吐怨氣的出口,一爆發而不可收拾!

且看不管是「夜襲」、「古月照今塵」、「國旗歌」、「愛拚才會贏」等可以算是「老歌」的曲目,基本上都是台灣4年級、5年級、6年級的成長故事。

唱這些歌的人所屬的年代,台灣是驕傲的,是受人敬重的,不管是經濟成就或社會政治改革,出去都能抬頭挺胸,反觀蔡英文這兩年的成積,連大陸都在嘲笑「台灣有東廠」‧‧‧這群人的怨恨積累,終於因韓國瑜一吐悶氣。

蔡英文當初剛接下民進黨黨主席時,第一次開會她就講:「沒有準備好,是一場災難」,蔡英文卻也是搭了一個「馬英九無能」順風的勢奪權,蔡英文和民進黨對於如何執政根本沒有準備,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她自身的「英系」又薄弱,只能被「菊系」和「新潮流」挾持‧‧‧

民進黨內由助理出身的青壯派又相當飢渴,蔡英文更不像陳水扁的控制能力這麼強,當蔡英文上任後,民進黨大掠奪就開始了,當年陳水扁時代身邊的機要都不會給人那種「吃銅吃鐵」的感覺,蔡英文時代卻是「甚麼都吃,這是不吃虧」!

當掠奪失去了節制,社會上便逐漸醞釀出敢怒不敢言的怨氣,蔡英文才短短上任兩年,就像馬英九執政末期那樣,全方面得罪!

如果蔡英文沒有讓人累積了這麼多天怒人怨,如果國民黨不是如此無能,使得憤怒情緒找不到出口,韓國瑜恐怕也起不來。

當柯文哲現象失去了新鮮感,大家厭倦了政治的假面具,現在來了一個韓國瑜這樣的底層眷村子弟,又可以拿自己的禿頭開玩笑,毫不遮掩。年輕人對未來的絕望感,中年人對台灣曾經驕傲的失落感,全部以韓國瑜為投射對象,形成了風潮。

正因為韓國瑜完全沒有國民黨傳統「八旗王爺」的特質,讓他很容易就凝聚起泛藍和年輕人,讓「韓流」成了潮流,民進黨過去30年從沒遇過這樣的國民黨,也不知如何是好。

而過去的民進黨從來沒有如此的貪婪,所以蔡英文也不知道民怨到底有多深!

當然,政治前面一公尺就是一片漆黑,現在藍綠重新歸隊了,2018投票率將比預期還高,綠營面對再度失去政權的焦慮,後面這十天各種手段的運用,恐怕將會很激烈。

最後結局如何?仍在未定之天!

不過,我們還是要多多「感謝」蔡英文,沒有蔡英文的「造就」,大家就沒機會看到「韓流」的熱鬧,更因此讓胸中鬱積的憤恨,一吐為快!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