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日人遭北韓綁架問題 雙方官員蒙古密會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親信、內閣情報官北村滋和北韓勞動黨統一戰線部統一戰線戰略室長金聖惠已於9日在蒙古進行秘密會晤,商討之前日本人質被北韓綁架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朝鮮日報」引述日本富士新聞網(FNN)14日報導,情報官北村滋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和北韓高層官員進行秘密會談。日本在取得解決被北韓綁架的日本人質相關問題的承諾後,目標是和北韓進行高峰會談。

報導指出,北村滋今年7月、10月分別在越南和蒙古與金聖惠進行了非公開會晤,這次似乎也是金聖惠出席的會談。

觀察家認為,日本和北韓的高層人士今年至少會晤了3次,因此日本人被北韓綁架問題等應該取得了進展。

北韓在1970年代到1980年代間綁架多名日本人,年紀最輕的橫田惠當年只有13歲。北韓政府後來雖承認犯行,但日本政府對相關說法無法接受,駭人的國際綁架案真相至今未明。(編輯:高照芬)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