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打擊假帳號 第3季移除逾7.5億個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6日電)臉書(Facebook)公布第2份「社群守則執行報告」指出,今年第2季與第3季移除的假帳號分別為8.004億個和7.537億個,臉書能在假帳號建立後的短短幾分鐘內將其移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第2份「社群守則執行報告」說明在2018年4月到9月共6個月期間,因內容涉及以下事項而違反臉書政策規定所採取的行動,包括血腥暴力、成人裸露和性行為、宣揚恐怖主義、仇恨言論、垃圾訊息和假帳號。這份報告也包括兩項全新的資料類別:「霸凌和騷擾」以及「兒童裸露畫面和兒童性剝削」。

自第一份報告公布後,臉書在收到檢舉前主動偵測到的仇恨言論數量已從24%上升到52%,增加幅度超過兩倍。因含有仇恨言論而遭臉書撤下的貼文中,絕大部分是臉書收到檢舉前自行找出的違規內容。

臉書產品管理副總裁羅森(Guy Rosen)說,雖然偵測違規內容的工作尚在初期階段,但這項工作至關重要,臉書將持續投入大量心力,並針對以較不廣泛使用的語言顯示的違規內容,改善其辨識成效。

羅森表示,臉書在第2季與第3季移除的假帳號分別為8.004億個和7.537億個,都比先前幾季更多。大部分的假帳號都是為了藉由垃圾訊息攻擊來獲取商業利益而大量建立的,臉書能在假帳號建立後的短短幾分鐘內將其移除,因此在第3季財務報表中,臉書上的假帳號占每月活躍用戶的比例都穩定保持在3%到4%。

他說,由於「霸凌和騷擾」涉及個人隱私與特定情境,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需要有人先向臉書檢舉此類行為,臉書才能找出或移除違規內容;也正因如此,相較於其他類型的違規事件,這一類違規內容的主動偵測率相對較低。

臉書「社群守則」也嚴禁剝削兒童的行為,然而,為了避免可能的濫用行為,臉書也會移除非色情內容,例如單純的兒童洗澡相片,因為此類內容在其他情境中很容易遭到誤用。臉書在第3季針對210萬則違反霸凌和騷擾相關政策的內容採取行動,其中15%是在收到檢舉前便已移除完畢。

此外,臉書在第3季移除了870萬則違反「兒童裸露畫面和兒童性剝削」相關政策的內容,其中高達99%是在收到檢舉前就已移除完畢。(編輯:李信寬)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