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 花旗:逾半亞洲廠區調整供應鏈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7日電)花旗集團10月向64個亞洲區內最大貿易客戶進行調查,有近3/4預計中美貿易戰局勢將持續超過1年,逾半數客戶為應對貿易戰影響,已調整供應鏈,包括計劃轉移生產地或投資新的生產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明報今天引述花旗調查結果顯示,近3/4的受訪者預計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將持續超過1年。半數參與調查的客戶表示,其供應鏈已經受到影響;其餘半數預期影響會在未來一年浮現。

報導指出,受訪者是花旗在亞洲區最主要的貿易客戶,主要來自亞洲、歐洲、中東及美洲。

調查又顯示,逾半客戶已調整供應鏈以應對貿易緊張局勢,當中包括計劃轉移生產地點或投資新的生產基地,並考慮透過供應商制定完整的採購策略。

根據報導,多家工業股近期已透露因中美貿易戰而調整生產線,包括鴻騰精密科技前日稱將加快完成越南的擴廠計劃、偉易達也表示會向客戶提供改至馬來西亞廠房生產的應變方案、家具生產商敏華控股擬每月逐步轉移5%訂單量到越南生產。

日本經濟新聞先前也報導,蘋果公司(Apple)無線耳機AirPods的製造商歌爾聲學(GoerTek)計劃將AirPods生產線由中國遷往越南。(編輯:陳家倫/繆宗翰)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