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韓國任務中心主任訪南韓 討論北韓非核化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韓國任務中心主任安德魯.金訪問南韓,目前人在首爾,就北韓非核化問題進行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指出,據多位外交消息靈通人士16日透露,安德魯.金(Andrew Kim)14日抵達南韓,會晤政府官員和朝野國會議員,就北韓非核化問題進行討論。

報導指出,安德魯.金在板門店與北韓統一戰線部當局人士會晤,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北韓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舉行高層會談的日程進行協調。

美國北韓高層會談將在11月底舉行,地點很可能選在北韓設有常駐聯合國代表部的紐約。預定在明年年初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的日程,也是討論事項。

報導指出,北韓希望像金英哲上次訪問紐約(5月30日至6月2日)時那樣,向美國總統川普轉達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親筆信,但能否與川普會晤,目前尚不明朗。(編輯:陳永昌)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