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5/袁富華激動奪最佳男配 曾因貧窮想放棄演員路

 ▲袁富華拿下最佳男配角,上台致詞時,成為金馬55收視高點。(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1.17)
▲袁富華拿下最佳男配角,上台致詞時,成為金馬55收視高點。(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1.17)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5屆金馬獎於今(17)日晚間7點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本屆「最佳男配角」由《翠絲》的袁富華獲得,他因為心情過於激動,擔心國語無法完全表達他的意思,所以使用廣東話來致詞,並希望台灣的觀眾不要介意。

袁富華此次在《翠絲》演出一名跨性別者,公司也幫他找來許多跨性別者人士,讓他更加了解他們的內心,此外該角色還需要唱京劇,過去是舞台劇演員的他對於某些肢體動作還算熟悉,但還是要靠老師來教身段。

至於當時有無排斥演出跨性別角色?袁富華則說:「完全沒有。」而後表示:「為什麼要分你的世界、我的世界?其實我們都是同一個世界,要用自己的力量,創造出更美好的世界。」

談及拿獎的心情如何?袁富華笑說:「我以為我會很冷靜,但我心情很激動,抖到此刻都還在抖,我想會很激動的原因,是因為金馬評審給我肯定。」

▲袁富華獲獎,心情激動。(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1.17)

袁富華也說,投身戲劇多年以來,也只拿過一個男配角,大多時候都是在典禮中拍手、與獎項擦身而過,也坦言第一次入圍金馬獎,完全沒想過可以拿獎。問及過去有無想放棄演員之路?他也說,當時演了6年戲、30歲時,因演舞台劇沒什麼錢,所以有一度困惑,如今得獎,也算是證明他的決定沒錯。

袁富華在台上特別感謝另一半,更說:「她在家裡千叮嚀萬交代,說不要感謝她,但在這重要的場合,一定要感謝。」更說在過去徬徨時,都是另一半在身邊支持,由於另一半是圈外人,希望不要報導太多細節,愛護另一半的心情,讓人欣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